专题稿件

11.4亿美元!前10月湖州“一带一路”原产地签证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19-11-26 16:0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谢颖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谢颖)11月26日,记者从湖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0月,湖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5525份,签证金额19.2亿美元,签证数量、签证金额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在原产地证书签证数量、签证金额整体下降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原产地证书却逆势上扬。

  统计显示,湖州海关1至10月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原产地证书29120份,签证金额1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9%和28.2%。特别是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和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增势显著。经测算,这些原产地证书可帮助湖州辖区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3400万美元。

  据了解,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作为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凭证,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已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东盟十国、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印度、孟加拉、老挝、斯里兰卡、蒙古和格鲁吉亚等18个成员国。湖州地区在签的“一带一路”原产地证书共有12种,涉及138个国家或地区。为此,湖州海关充分发挥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对外贸出口的促进作用,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出口企业节约出口成本和境外投资成本,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我们积极做好自贸协定政策宣传工作,多次召开原产地业务宣讲会,为出口企业解读原产地证政策。”湖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及时、准确了解企业诉求,深挖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利用空间,根据辖区产品出口和签证情况,选出重点帮扶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指导企业充分利用产地证提高签证率。同时,该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签证流程、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助力外贸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标签: 原产地证书;湖州海关;签证金额;出口企业;自由贸易协定;浙江;记者;政策;帮扶企业;产品出口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