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面推进监地融合发展 安吉2000多亩土地实现空间置换

发布时间:2019-11-25 17:10: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超 林泽宇 记者 沈洁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超 林泽宇 记者 沈洁)11月24日,省南湖监狱与安吉县共同制定的《新时代“两山”试验区监地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监地融合发展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之后,双方将围绕土地置换、违建处置、企业整治、侵种侵占等方面,把长期困扰监地双方发展的空间、土地、环保、管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摸、集中整治。

  图片来源于安吉发布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省南湖监狱与安吉县土地置换及土地综合整治问题由来已久,长期以来,土地空间互相交错、“散乱污”企业违规排放、违章违建和侵种侵占等情况都不同程度地制约了监地双方的发展,一直难以解决。

  今年,省南湖监狱将探索实施监地融合发展作为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监地双方正式签订土地置换合同。该协议对置换面积、主要用途进行了明确。其中省南湖监狱置出土地1353.07亩,用于支持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工业平台和天子湖镇镇域建设;安吉县置出土地1151.71亩,用于支持省南湖监狱扩建及狱部核心区块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省南湖监狱已提前交地100余亩,用于支持高铁新城开发,安吉县已交地200余亩用于省南湖监狱高戒备监狱建设。

  天子湖高铁新城效果图(图片来源于安吉发布微信公众号)

  推动监地融合有制度保障。今年,省南湖监狱同安吉县建立了合作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双方抽调了22名工作人员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截至目前,已解决置换区域调整、置换面积变更、房屋拆迁等问题30余个。

标签: 监狱;安吉县;土地;置换;微信;融合;整治;试验区;新时代;沈洁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