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赛事升级 万人参与2019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11-25 16:52: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威 沈婷婷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威 沈婷婷 记者 叶诗蕾)11月24日早晨7点30分,中国·长兴2019龙之梦·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赛在秋日的薄雾中拉开战幕。枪声一响,10000名参赛选手在龙之梦钻石酒店前广场激情开跑,一路向前。

  图片由赛事官方组委会提供

  本次比赛共分迷你马拉松组(约4公里)、半程马拉松组(21.0975公里)和全程马拉松组(42.19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太马自2015年举办以来,到今年正好迎来其5周年。今年赛事升级,半马变全马,地方赛事变国家A1级赛事,在赛道设置、安保、应急预案及特色项目等方面也精心打造,尤其是赛事路线,不仅保留了往届的湖畔路线,还将太湖龙之梦乐园、中央大道、百叶龙大桥等极具长兴特色的地标串联起来,形成了集梦幻乐园、太湖风光和城市风貌于一体的绝美风景赛道。

  秀美太湖边 通讯员 吴拯 摄

  经过激烈角逐,首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及首届亚洲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国内职业马拉松第一人李子成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22分26秒;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赛巴斩获,成绩为2小时47分53秒。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 通讯员 吴拯 摄

  李子成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此次比赛没有刷新个人最好纪录,但他非常享受整个过程,并表示赛道很美,尤其是太湖绿道跑起来脚感十足,同时他也被长兴人民的热情深深打动。“特别是到了最后,有一段全马和半马选手交汇的路线,我本来已经很累了,身边的跑友还有路边的志愿者、观众一个劲儿地为我鼓劲加油,让我瞬间有了动力。”

  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们同样表现优异。中国选手贾俄仁加夺得男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5分44秒;女子组冠军则归属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思德尔,用时1小时19分28秒。

  图片由赛事官方组委会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的业余选手们也个个 “身手不凡”、精神可嘉。抱着试试看心态来参赛的半马选手刘淑贤平时锻炼机会不多,但这次以两个半小时的成绩跑完了半马,让她充满了信心,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健身;最后一名全马选手在6小时即将关门之际咬牙跑完了全程,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标签: 太湖;赛事;全程马拉松;国际马拉松;参赛选手;一路向前;组委会;选手;官方;郭威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