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降了15℃!湖州本周会入冬吗?

发布时间:2019-11-25 16: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最近的天气,让人直呼一周过完四季。昨天穿卫衣还冒汗,今早出门就得默默裹紧羽绒服。昨天最高温度还在23℃,今早气温就“腰斩”至8℃,降温幅度直达15℃。大风雨水齐上阵,赶跑了霸屏多日的阳光。不过,昨夜的雨水,也大大缓解了前段时间持续的旱情。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上周周雨量只有4.5毫米,仅常年的三成,根据浙江省气候监测平台分析,上周湖州市大多地区气象干旱达到中旱至重旱程度。这波雨水,及时给湖州解了“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天气将是阴雨相间,11月25日夜里到26日阴有时有小雨,西北风5级,湖面和高山区阵风7至8级,26日的气温7℃~12℃,后天阴到多云。

  气温方面,本周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6℃~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山区仅在2到4℃,有霜。27日至28日,将有一轮小到中雨,29号雨渐止转多云。周末除了雨水,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到访,气温将会进一步走低。

  湖州入冬的脚步越来越快,本周是否入冬,将取决于29号的气温,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就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气温起起伏伏,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另外,接下来阴雨天气增多,出行请记得备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25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7℃~12℃,西北风5级,湖面和高山区阵风7~8级。

  11月26日(星期二):阴到多云,6℃~12℃,东北风3~4级。

  11月27日(星期三):阴有雨,9℃~12℃,偏北风3~4级。

  11月28日(星期四):小雨转阴,10℃~13℃,偏北风3~4

  11月29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9℃~12℃,偏北风3~4级。

  11月30日(星期六):阴转小雨,10℃~16℃,偏东风2~3级。

  12月1日(星期日):阴有小雨转多云,8℃~11℃,偏北风4~5级。

标签: 气温;雨水;降温幅度;视觉中国;最高温度;小雨;羽绒服;天气;多云;北风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