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助力特殊儿童康复!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医学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24 17: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俞菲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俞菲)历时3个月的改建,11月23日,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医学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微信图片_20191124115412.jpg

  该儿童康复医学中心位于眠佛寺街24号,总面积6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共2层,共有儿童康复运动治疗室、感统悬吊室、物理治疗室、特殊教育集体教室、推拿室、水疗室及言语认知个训室等十多个治疗区域,能为各种功能障碍的特殊儿童提供综合的康复服务。

  据悉,新启用的儿童康复医学中心配备有儿童专用的上下肢主被动训练仪、减重步态训练仪、脑循环治疗仪、全套电脑认知治疗系统、全身律动仪等先进设备。主要针对小儿脑性瘫痪、语言障碍、先天性肌营养不良、小儿骨折术后、周围神经损伤(如面瘫、坐骨神经损伤、臂丛神经损伤等)、先天性肌性斜颈、脑白质营养不良、各种脑炎脑病后遗症和高危儿进行早期干预。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推算,我国有0-6岁残疾儿童160余万,每年新增残疾儿童20余万。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功能障碍的儿童康复不仅是家庭个人问题,还是突出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康复治疗是这些儿童改善或补偿身体功能,提高生活自理、学习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湖州通过实施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和康复训练、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等项目,每年有400多名儿童得到基本康复。

  “这次新址的启用,改善了原本狭小、拥挤的诊疗环境,为特殊儿童和家长们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训练场所,我们也期望孩子们能获得放心、满意、舒适的治疗。”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董朝晖介绍道,该院康复科于2007年3月正式启用,2008年开始收治脑瘫、运动发育迟缓等特殊儿童病例,今年1-10月份,已收治患儿120余例,治疗量达15082人次。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