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感受家的温暖 湖州“代表妈妈”牵手藏族娃

发布时间:2019-11-24 17:26:28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李则名 赵伟阳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李则名 赵伟阳)11月24日上午,湖州市菱湖中学热闹非凡,“浙江有个家、湖州有个妈”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妈妈”与菱湖中学西藏生结对仪式正在这里举行,405名在校西藏班学生倍感大家庭的温暖。

W020191124540843451036.png

  当天,由市人大机关、各区县人大组成的10个人大“代表妈妈”爱心团走进校园,分别结对9个西藏班和50位散插班学生,开展分班交流活动。下一步,10个“代表妈妈”爱心团将围绕共同参与学校活动、组织参观学习、联系对接具体帮扶、特殊需求学生“一对一”结对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帮助西藏学生了解湖州、融入湖州,在湖州这个第二家乡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

  据了解,菱湖中学是省内唯一一所面向西藏招收插班生的普通高中,从2002年至今,已累计为西藏地区培养了964名高中毕业生。一直以来,菱湖镇人大女代表主动担当,自愿结对当好西藏学生的“异乡妈妈”,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在前期工作中,针对西藏学生就医、兴趣班、包裹邮递等实际需求,市卫健委、文化广电旅游局、体育局、邮政管理局、红十字会等部门也推出了相应的服务举措。

  仪式上,“代表妈妈”和菱湖中学西藏班学生代表交流发言,西藏班学生代表为“代表妈妈”敬献哈达,“代表妈妈”给西藏班学生赠送爱心礼包,大家一同观看了西藏班学生带来的节目表演。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