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厉害了!湖州喜获智慧城市领域“奥斯卡”大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17:26: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第九届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湖州入围全球智慧城市政府管理与金融奖前三甲。而在前一日,作为国内唯一入围的城市,湖州还荣获了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区信息惠民和城市服务奖。

  颁奖仪式现场

  “这是对湖州智慧城市建设惠民成果的充分肯定。”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陆建卫介绍,本次大会,湖州以“Smart Huzhou”为主题,以“湖州城市数字大脑”为核心,辅以智慧政务、智慧文旅、智慧健康、绿色金融、厨房革命等应用场景,通过专厅布展、媒体访谈、专家论坛等形式,展现了湖州“慧政、惠民、生态、兴业”智慧城市建设的众多成果。

  陆建卫(中)

  据了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是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主办的关于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性政企峰会,是目前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峰会之一,被业界称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奥斯卡”。

  湖州展区

  本届大会于11月19日至21日举行,来自全球146个国家的700多座城市、1059家参展商、400多名演讲嘉宾和25992名与会者汇聚一堂,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探讨全球智慧城市发展大势,共商智慧城市合作契机。微软、思科等世界科技巨头及华为、中国电科等国内物联网科技领军企业悉数到场,展示了物联网感知、智能垃圾分类、人工智能、绿色出行等多项以智慧城市为重点的智能应用示范。为湖州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拓展了思路。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