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吊桥加滑道!来长兴这座玻璃天桥览尽花海银杏美景

发布时间:2019-11-21 17: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不一)想在高空一览十里古银杏长廊和千亩花海的美景吗?想顺着玻璃滑道飞驰而下感受肾上腺素狂飙的刺激感吗?近日,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又添新景点,龙头山玻璃天桥正式对外开放啦!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龙头山玻璃天桥位于千亩花海旁,集玻璃吊桥、七彩玻璃栈道、玻璃观景平台、玻璃滑道为一体。其中玻璃吊桥长208米,七彩玻璃栈道长228米,玻璃观景平台面积118平方米,玻璃滑道长188米,项目综合体量为长三角地区最大。

  通讯员 潘志强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兴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成立后的首个签约项目。八都岕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治锋告诉记者,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拥有3万多株原生野银杏,每到秋季就美不胜收。但由于资源分布等原因,景区涉及的小浦、方一、方岩、潘礼南、大岕口五个村,乡村旅游发展并不均衡。

  为打破五村分治格,今年4月,小浦镇八都岕创新抱团发展模式,按照“自愿联合、共同参与、风险共担、民主管理”的原则,建立了全省首个经济联合总社,通过统一管理五个村的资产、资源、资金,以更大合力促进村强民富。

  玻璃吊桥

  七彩玻璃栈道

  据介绍,龙头山玻璃天桥项目引入民间投资4000万元,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以五村共有的山林资源和景区风景入股,可享受25%至30%的分红,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近300万元,这部分收入也由五村共享。“以前我们一个村势单力薄,现在五村成了一个整体,这是岕里人共同的愿望。”大岕口村党支部书记吴建良说。

  玻璃观景平台

  玻璃滑道

  “除了玻璃天桥,八都岕漂流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中,明年夏天即可开放。”张治锋说,目前经济联合总社还有5个在谈项目,预计投资总额达1亿多元。希望通过这种创新运营模式,进一步招引优质项目,丰富景区业态,实现四季皆有景、处处有人气的乡村旅游新优势。

  八都岕景区 通讯员 吴拯 摄

  如今正是八都岕的最美时节,体验完惊险刺激的玻璃天桥,别忘了再去十里古银杏长廊走走,赏银杏、看花海、探古道、乘坐小火车……抓住秋天的尾巴,尽情这片感受层林尽染的绝美山村。

  观光小火车(图片由八都岕景区提供)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