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危急时刻他选择挺身而出!南浔这名硬汉被记一等功

发布时间:2019-11-21 06: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11月20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为全省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南浔区群众陆永兴作为湖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代表接受省委省政府的接见,并获得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记一等功。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名南浔硬汉,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有人持刀行凶 危急之下冲向歹徒

陆永兴,1977年4月出生,是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辽西村居民。今年1月16日15时44分许,嫌疑人朱某因家庭琐事携带事先准备好的菜刀来到南浔镇联谊路寻找前妻张婷(化名)。双方简单说了几句后,两个人就吵了起来,朱某将外套拉链拉开,从怀里拿出一把菜刀说今天要砍死张婷(化名),张婷(化名)吓得边跑边喊救命,朱某一直在后面追砍张婷(化名)。途经此处的群众陆永兴听到一名女子喊救命声音,他立刻意识情况不对。未加思索,想到自己汽车里有个健身臂力器,陆永兴立即跑回车里拿了跑上前。

此时,他看到朱某拉着张婷(化名)的衣服,手中的刀不断地向张婷(化名)砍去。陆永兴试图用臂力器将朱某手里的刀打下,朱某情绪更加激动了,手里的刀开始到处乱舞。害怕朱某会转向其他人攻击,陆永兴不顾个人安危,直接从朱某背后冲上去将其抱住,一心只想将嫌疑人朱某手中的刀夺下。由于重心失衡,两人摔倒在地。

这时,在路上执勤的交警中队协警沈勇看到这个情况,立马上前协助陆永兴将摔在地上朱某手中的刀夺下,并一把将朱某控制住,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陆永兴的挺身而出,使得事态得到了及时的控制。目前,交警大队辅警沈勇被评为湖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陆永兴被评为湖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记一等功!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初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我没有想那么多,遇到了就感觉应该要去这样做。将来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义无反顾的去做。”陆永兴说。

(综合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