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华东地区首飞!德清莫干山机场迎来意大利“火神”

发布时间:2019-11-20 16:21: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晓燕 盛冰 记者 孟琳)11月20日上午,一架意大利“火神”飞机Vulcanair V1.0型单发4座飞机,在德清莫干山机场成功实现华东地区首飞。

请输入图片描述

火神机型的国内独家代理商、驼峰通航浙江公司总经理周谷苗介绍:“驼峰通航以飞行培训为主,华东市场的通航潜力很大,火神空中首秀的完成,也意味着浙江驼峰通航将在华东地区开启全新的飞行培训市场。”该公司将以莫干山机场为驻点,开展飞行培训、商业飞行、空中游览等业务。

周谷苗介绍,驼峰通航与意大利火神制造公司已订购了100架火神V1.0飞机,目前2架飞机已经抵达莫干山机场,未来预计将在机场投放多架开展运营。他说,德清莫干山机场区位、政策等优势非常突出,浙江驼峰通航作为四川之外首家通航公司,将全力在此布局拓展华东通航市场,助力德清通航产业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火神的到来,德清莫干山机场不断丰富了机场的航空器类型。据了解,火神V1.0飞机机身高2.77米,身长7.23米,翼展10米。这架飞机是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初级教练机,起飞重量最大是1155kg,巡航速度每小时达250公里,可飞行6.5小时。在同等级别的初级教练机里,这架飞机在确保耐用性和经济性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飞机的重量,提高飞机的性能。为此,业内行家认为这是当今活塞单发飞机领域中的一匹黑马。

更值关注的是,随着德清通航产业的发展,德清莫干山机场入驻通航企业已经达到18家。德清莫干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机场运营持续向好,入驻通航企业的飞行培训、空中游览等业务开展有声有色,通航产业发展正在驶入快车道。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