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召开 德清将打造“区块链小镇”

发布时间:2019-11-18 17:36:34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廖莹 谢尚国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廖莹 谢尚国)11月16日至17日,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在德清召开,区块链领域的专家、业内带头人齐聚凤栖湖畔,探讨区块链前沿技术,共商产业融合发展大计。会上,湖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学会、德清县人民政府四方签署共建“区块链小镇”战略合作协议。大会还举行了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多家区块链领军企业与德清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届大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大会以“链万物赋新能,促应用共发展”为主题,聚焦区块链发展前瞻领域,着力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全方位合作平台。大会主要由“相链德清专家行”实地调研、“链在莫干山”高端研讨会、国际化高峰论坛以及精品化平行专题论坛等活动组成。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以及国内外区块链领域院士级专家学者、高校与研究机构专家、企业领军人物,交流思想理论经验和分享应用实践案例,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区块链小镇”将落户德清智能生态城。“区块链小镇”将以区块链赋能德清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探索项目落地、人才引进、对接合作等方面的机遇、方法和路径。

  在16日的“相链德清专家行”实地调研中,来自高校的院士专家和知名学者,以及相关科研机构和国内外区块链领军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活动。考察了德清在数字平台、地理信息产业、智能生态城等方面的进展与发展成就,加深了区块链领军企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与德清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骨干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为促进彼此持续开展区块链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请输入图片描述

  17日下午举办的区块链与产业融合专题论坛和自主区块链产业生态专题论坛,围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主题,交流前沿发展动态,分享产业实践案例,研判未来发展趋势,服务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力德清智能工业、新兴产业发展。

  此外,大会现场还举行了“链在莫干山”国际合作顾问聘任仪式。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