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黄翔警官 你脱下警服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8: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可非)“警官你冷不冷?”“我们小伙子,不怕冷。”……这段对话发生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瓜山村的一条小路上,一位老人披着警服问一旁穿着短袖的警察同志。

  原来,11月8日晚8时许,杨家埠街道瓜山村的一条小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人驾驶电瓶车摔倒在了路旁。由于老人受伤严重,无法站立,报警后,杨家埠派出所副所长黄翔和同事很快到达了现场,并为这位老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等待中,黄翔警官见她衣着单薄、不停颤抖,脱下了自己的警服披在了她的身上,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让人意外的是,救护车来了,老人却不愿离开。原来她担心自己不在场会影响交警事故认定。民警耐心劝导,并答应替她保护现场。听了民警的话后,老人才同意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在同事的提醒下,黄翔才重新披上警服。因为救治及时,伤者没有大碍。目前,事故正由交警作进一步处理。

  穿上警服除恶扶弱,是警察的职业本分;脱下警服温暖伤者,是警官黄翔的本能。他用脱下的警服,温暖了伤者,也温暖了我们。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