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这所出自名设计师之手的高中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发布时间:2019-11-12 17:1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11月11日,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门户网站发布了《湖州市滨湖高中(暂定名)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意味着滨湖高中(暂定名)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01.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公告中显示,该项目位于环渚街道苗圃场地块,基地东为规划潜庄路延伸段,西为规划内环东路延伸段,北为现状湖薛线。工程总建筑面积82270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14206平方米,地上最高5层,最低1层,地下1层。

02.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去年9月,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湖州市滨湖高中(暂定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该学校为寄宿制普通高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校舍用房及配套工程。其中,校舍用房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业务用房、生活服务用房三部分;配套工程包括体育活动场地、地下室及室外工程。项目按60个教学班(另加20个选课走班)、4000人规模建设。

03.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随着湖州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高中课程改革的推进和新高考政策的实施。现有教育资源配置已不能满足当下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需求。该项目的建设,是盘活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的需要,能合理优化高中教育学校布局,促进该市普通高中教育稳步发展。

04.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崔愷进行方案设计。

  根据此前公布的设计方案,该学校教学区由行政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音体美组团、专教组团、教研楼和900人报告厅组成,生活区由学生宿舍和食堂组成,体育活动区包括了中部开敞式风雨操场、篮球馆和游泳馆。

05.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建筑通过楼体走势围合出六个院落,并根据功能赋予不同的主题。建筑外观汲取当地传统建筑的要素,经过现代元素的重新整合演绎,表达滨湖高中的人文气质:高低错落的建筑形体、简洁有力的单坡屋面、光泽微妙的金属瓦、肌理细腻的白色墙面,滨湖高中在层层递进的院落中,粉墙黛瓦,竹林通幽,处处透出江南校园特有的书院气质。

  体育场地、永久农田、花田景观,共同组成了校区的室外景观部分。设计还在保留原有地貌的同时,于景观中穿插学生的活动场所。900人报告厅向花田中延伸,报告厅的环境变得诗情画意。据悉,该项目计划工期历时530天。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