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师范大学怎么建?听听湖师院这场主题教育座谈会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11-09 17:29:45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今年是湖州师范学院创建湖州师范大学的攻坚之年,湖州师范大学怎么建?11月8日上午,该校师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通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领悟初心使命,师生共同研讨谋划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的举措。

  会上,原湖州师范学院院长胡璋剑与湖州师院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鸿分别和大家分享了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校视察期间的情景以及作为亲历者的感受。学校专家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入学习研讨。

  十多年来,湖师院紧紧围绕“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充分发挥“明体达用”校训的育人功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打造“立德树人”的湖师品牌效果逐步显现。学校已成长为在长三角区域具有深厚师范底蕴、鲜明应用特色和一定影响力的高等师范院校,为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建湖州师范大学更重要的目的,还是通过创建大学,加快推进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培育更多科技成果,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表示,该校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梳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创建湖州师范大学,加快补齐创建大学的短板,培养更多更好的“明体达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湖州、浙江乃至长三角经济社会的发展。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