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精准服务企业 湖州工业经济冲刺“全年红”

发布时间:2019-11-09 06:22:00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全市工业经济冲刺“全年红”)

  进入11月份,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的海外业务出现突破性进展,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按照目前订单数量,预计到年底,企业将有4亿元销售额。“今年企业积极向海外新兴市场拓展,合作的客户中增添了俄罗斯、韩国、印度等地的新面孔,目前我们所有生产线已全部开启,年底出口欧洲、亚太区域的外贸订单将占40%。”企业公用工程部经理钟毅说。

W020191108373621632596.png

  今年四季度以来,湖州市工业运行开启了冲刺模式,像微宏动力一样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的场景在许多企业都能看到。湖州市经信局认为,前三季度湖州工业生产增速总体处于合理区间,产业、投资、创新等结构性指标表现积极,这些积极因素都为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全年红”目标,湖州目前正深化推进项目投产达产专项攻坚行动,加快一批竣工投产优质项目上规入库。

  湖州长城电工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打造的年产8.7万吨高性能特种线材项目现场,目前主体厂房已结顶,各种全自动生产设备正在进行安装,企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生产线调试进度,力争年底试生产。

  “在加快项目双产方面,我们将出台一系列举措,协调解决制约项目竣工投产和上规入库的问题,确保四季度实现90个亿元竣工项目上规达产,加快形成工业发展新增量。”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重点结合“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水平,护航工业经济冲刺“全年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信系统共收集问题1473个,解决1045个,减轻企业各类成本131.9亿元,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下一步将推广以政策精准推送、问题精准解决为主要内容的湖州经信助企直通车APP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问题排摸效率和解决效率。”该负责人说,湖州还将推动绿色企业(项目)系列贷,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