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美术馆开馆 最近这些展览值得一看

发布时间:2019-11-05 15:11:34 来源: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吴丽燕)11月4日,湖州市美术馆举行开馆仪式,湖州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美术馆 。

  湖州市美术馆坐落于仁皇山公园山水清音景区内,占地面积为6898平方米,建筑面积5580平方米,拥有各种规格的展厅3个,展厅面积2000余平方米,库房面积600余平方米。另有公共服务区、咖啡休闲区、贵宾接待区、图书资料室、数字体验室、公共教育区等多种配套设施。

  据了解,湖州市美术馆将确立“立足湖州、根植传统,突出现当代、兼顾近现代、发扬湖州书画史”的办馆宗旨,以湖州美术书法发展史为脉络,收藏和展示历代美术、书法作品及相关文物资料,始终把握先进方向,推动本土艺术,打造湖州特色,向最广泛的公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弘扬传统、宣传湖州。美术馆的开馆是一项惠及大众的文化工程,将为湖州市美的艺术传承、交流和展示提供重要平台。

  近期,美术馆两场展览值得一看:

  又见白鹭飞——中国当代名家邀请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研究馆员裔萼担纲策展人,展出在中国画、油画、雕塑、水彩画创作领域卓有成就的38位艺术家的72件作品,通过这些最新创作,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代中国美术创作缤纷多彩的面貌和生机盎然的新时代气象。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4日~12月28日

  展览地点:湖州市美术馆二层展厅

  清远湖山见故乡——湖州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展

  以近现代湖州籍书画名家作品为主,梳理出湖州籍书画名家的师承及地域文化特点。本系列展览由浙江美术馆典藏部主任陈纬和湖州市美术馆王锐策划,虽然此次展览只选取了清末至近现代短短一百余年来的34位湖州籍书画名家的70件精品,但于此我们即可一窥湖州在中国书画史上的突出地位,更是一次史证的展示。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4日~12月28日

  展览地点:湖州市美术馆一层展厅

  两个展览都是免费参观哦!美术馆开放时间为早上9:00至下午16:30。

  (综合湖州日报、湖州市美术馆)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