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公蟹9两半!母蟹7两!“湖州湖蟹”蟹王蟹后出炉啦

发布时间:2019-11-01 17:43: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260克、350克、470克……随着屏幕上的重量一次次刷新,首届湖州湖蟹蟹王蟹后诞生了!11月1日,首届湖州湖蟹文化节暨电商推介启动仪式在湖州市吴兴区杨溇村举行。这场蟹王蟹后大赛是启动仪式上的一个环节。

要知道,摆在桌上的这些候选蟹大咖,可是来自湖州的22家水产养殖户选送的。养殖户们手捧着自家的一对蟹宝,现场称重,采取淘汰制,比赛相当激烈。一个电子秤,一个塑料桶,每当有一个数字跳出来,都会引发众人惊呼。

最终,由湖州织里恒鑫水产养殖合作社选送的475.3克公蟹当选蟹王。蟹后则来自长兴洪桥萤杰家庭农场,质量达357.1克。

据悉,蟹王蟹后评选出来之后,就在闲鱼上进行拍卖。最后,一名上海客商28600元竞拍成功,并将蟹王、蟹后做成标本后委托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永久保存在位于湖州菱湖的湖州渔文化馆。

湖州市拥有养殖面积3.9万亩,全市已有湖州湖蟹养殖专业合作社17家,每年都有湖州湖蟹销往香港、上海、杭州、苏州等大中城市,以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的湖州湖蟹产业年产量4700吨。

据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以“湖州湖蟹”地域性商标面向中高端市场,打造精品品牌。整合全市养殖资源,于合作社+农户模式上赋予统一的品牌战略和管理,助力扶持湖州湖蟹产业往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湖州湖蟹”已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