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秋收正当时 长兴百亩棉花田迎丰收

发布时间:2019-10-30 17:2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眼下正值棉花收获的时节,在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图影村,240亩的棉花迎来了丰收。

记者来到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图影村的棉田里,看到一朵朵白绒绒的棉花开得正旺。眼前的这片棉花是今年5月份种植的,经过四个多月的生长,此时的棉花田,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现场志愿者们正忙着采摘棉花。

“采摘要在早上,棉花到了中午叶子就会卷起来,采摘棉花容易把叶子黏住,黏住的话后面的工序就比较麻烦。”图影村和治理事会成员陈燕告诉记者,今年她家共种植了2亩多地的棉花树,采摘完后产量有150多斤,可以做出20多条棉花毯,净利润有4000多元。在陈燕手机上,记者看到,每天都有客户来跟她预订棉花毯。

据了解, 2011年,图影村开始征地拆迁,村里空出了600多亩农田。2013年,村里几个村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棉花种到自家的田里,没想到竟然收获了意外之喜。

“以前这些空余地都是种黄豆的,收成好的话晒干之后,只能卖出2元/1斤的价格,现在种棉花,像这种带籽的十几斤,都能产出6斤的棉花毯,我们可以卖到200元一条。”陈燕说,100斤豆也就卖200元,所以从收益方面考虑,老百姓都更偏向于种棉花。

目前,图影村共有240多亩的闲置地种上了棉花树,今年棉花的产量约有2000多斤,可以弹出棉花毯200多条,净利润40000余元。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