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新进展!杭宁高速改扩建工程这个大节段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9-10-17 14:1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安达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管安达 记者 吴丽燕)10月16日下午,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传来阶段性建设好消息,湖州境内的新展桥东半幅钢箱梁大节段顺利完成合龙。作为该项目一个关键性节点工程,它的合龙为明年中旬杭宁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全面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展桥位于湖州杨家埠街道,全长735.04米,跨越西苕溪,主桥中跨采用钢箱梁大节段吊装合龙,大节段长度大、吨位重,要保证其精准吊装技术难度相当大。“整个钢箱梁节段有54.5米长,重达542吨,允许安装操作的空间仅3厘米,两端各1.5厘米。”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振川告诉记者,按照设计要求钢箱梁的制作、安装全部都是精确到毫米,加之现场环境条件极其复杂,为施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且大节段的精确配切需要充分考虑温度、天气等因素,容不得丝毫偏差。

  当天下午4点10分,在四台吊机的牵引力下,一整块巨型钢箱梁从运输船上开始缓慢抬升,于下午5点15分抬升至指定位置,实施安装,全程顺利无误。

  据了解,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起自浙苏两省交界处长兴县的父子岭,止于杭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北段的南庄兜。本次改扩建工程于2017年开工,主要将原来的主线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湖州段涉及新展桥、龙溪港桥拆建和二环南路、三天门路改桥等关键节点工程。目前,新展桥(南京方向)钢箱梁各节段已加工完成,并已完成14个节段钢箱梁安装;龙溪港桥(南京方向)钢箱梁各节段也已加工完成,钢箱梁安装施工有序推进,已完成8个节段钢箱梁安装;三天门路改桥(杭州方向)桥梁桩基、梁板预制已施工完成;二环南路路改桥(杭州方向)桥梁下部结构、梁板预制、梁板架设已完成施工,桥面铺装已完成18跨,防撞护栏已完成20跨。

  “新展桥和龙溪港特大桥是杭宁高速浙江段改扩建工程中两座需要拆除重建的桥梁,今天新展桥钢箱梁大节段的顺利合龙,为日后的工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有信心在明年6月底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任务。”该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彭海亮说。

标签: 大节;改扩建工程;合龙;湖州;高速公路;浙江;好消息;施工;车道;牵引力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