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绿色出行加速度 接下来湖州这些行动助力你出行

发布时间:2019-10-16 18:11: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张锦国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张锦国)10月16日,湖州举行全市“绿色出行加速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广大市民低碳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出行,交通部门是主力军,公共交通是主战场。目前,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由2011年的8%提高到去年的19.6%。今年截止到9月底,公交班次增加1033班,线网密度增加10.5%,乘客满意度达到91.6%。湖州绿色出行指标也由2016年的38.26万人次增长到了2018年的59.3万人次,增幅居全省第一,绿色出行指标考核前进了4位。

  接下来,湖州将加快构建“十字型”高铁网、“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六纵五横”干线公路网;大力推进以湖州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的客运场站建设,完善“一主五副”布局,继续推动建设一批公交换乘站、首末站,实现高效接驳、便捷换乘;重点攻坚“八三”军民合用机场、杭州萧山“第二机场”、中心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落地,让市民绿色出行有更多选择、更好体验。

  同时,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加快《湖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立法进程,并启动建设西塞山路至凤凰路至白鱼潭路公交优先信号项目,谋划推动三县城际公交快速化改造和中心城市中运量快速公交建设,打造“1小时”公交圈。并推进公交“纯电动化、一票制、移动支付”向三县延伸,年底前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覆盖目标,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

  此外,湖州还将加快建设智慧公交大数据中心,深化完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实现公交运营实时监控、数据分析、应急指挥等功能。开发应用智慧公交服务系统、智慧充电系统、场站信息发布系统,加快掌上公交推广、电子站牌建设,实现调度智能化、查询便捷化、评价网络化,切实改善公众出行体验。

  当天,湖州“掌上通”APP公交乘车正式上线。该APP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后,可享受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掌上公交、悦读湖图、智慧旅游、普惠金融、生活商圈、信息查询等服务。

标签: 绿色出行;湖州;启动仪式;生态环境;加速度;吴丽;智慧;浙江; 1小时;公共交通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