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服务基层 将理论知识播撒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9-10-16 14:36: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谈铮渭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谈铮渭)10月中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成员滕琳来到长兴县李家巷镇青草坞村,给村里的党员讲授党课。

  滕琳所在的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成立于2014年9月,是由湖州市委宣传部与湖师院携手创建的。5年来,讲习所不断创新,打造成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大众化教育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的新阵地。

  今年起,讲习所与湖州15个农村文化礼堂结对,创新开展辐射社会、服务基层活动,用红色知识为乡村大礼堂注入“红色动力”。2018年,讲习所骨干教师赴基层开展理论宣讲10余场,受众达1500人次。

  在锻炼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讲习所的宣讲团成员在服务活动中不断丰富教学本领。2017年3月,湖师院10余名思政课教师组建了“两山”理念研究团队,开启了余村蹲点调研,先后完成了《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丰富内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等重要研究成果。同时,讲习所还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参与全国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和教师教学参考用书、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大学生生态文明建设教程》的编写工作,研究理论普及工作。

标签: 湖州;李家巷镇;主题教育;长兴县;马克思主义;初心;浙江;党课;青草;使命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