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企业有难题 园区政工师来帮忙 吴兴“两新”党建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12 17:36:1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凌孟硕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凌孟硕)“张工,你有空过来看看吗?我们车床设备突然出了点问题。”10月11日下午,湖州烽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张希烈,接到了同园区浙江正远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正远智能数控车床在产品加工过程中,突然出现重复定位不准现象,导致产品链轮精度出现误差。接到电话的张希烈放下手头工作,赶到车床旁测算调试,半个多小时后,问题得以解决,设备加工精度从0.05mm恢复至0.03mm。

  在吴兴区高新区浙江佳成科技创业园,无论是企业遇到技术瓶颈,还是员工生活遇到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求助园区政工师。张希烈就是园区政工师团队中的一员,5个月以来,他已经帮多家企业解决了10余起棘手的技术难题。

  浙江佳成科技创业园于去年7月份开园,目前已有115家企业入驻。园区企业、员工多,如何理顺园区党组织关系,使得党建工作“沉”下去,服务质量“提”上来,让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落在实处?

  今年5月份以来,吴兴区在21个园区、“小个专”党组织领域中成立了19支园区政工师党员服务团队。120多人的政工师队伍,按照工作岗位和专长,划分成专业型的志愿服务小组,通过建群、走访、寻访等方式,及时化解一线生产经营中的矛盾和问题,协调解决园区企业职工生活难题。

  园区企业员工租房难,政工师主动上门协调;企业经营产品销路不畅,政工师主动帮忙牵线搭桥,分享自己的资源;员工之间出现矛盾,政工师又化身老娘舅,第一时间调解纠纷。截至目前,政工师党员服务团队已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277个。

  “园区政工师都来自企业和一线,他们技术精湛,且与企业需求匹配度高,能解决一些关键小事。”吴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政工师团队由一批群众基础好、资历威望高的党员组成,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服务、点对点联系,做好意见上传下达工作,使企业发展氛围更加和谐,使“两新”领域组织坚强有力、党员活力迸发、服务扎实有效。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