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民选民评”交通堵点 南太湖新区精准治堵提升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11 06:44:00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新增公交枢纽场站“民选民评”交通堵点 南太湖新区打造优质交通)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太湖新区奥特莱斯的新能源公交枢纽场站看到,该民生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配套有公交场站、公共停车场及配套管理和服务用房等基础设施。

该枢纽场站设有公交停车位24个(其中充电桩车位24个),为方便市民停车,还设有公共机动车停车位242个。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建成运营后,该枢纽场站将承担起滨湖北区和滨湖南区公交线路首末站功能,成为自驾车进入渔人码头等核心区的换乘停车场,服务奥特莱斯和鑫远健康城的公共停车场。

“该枢纽场站将有助于改善区域公交通行条件,提升区域公交乘车环境,引导市民公交出行、绿色出行。”南太湖新区治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围绕优质交通、畅行新区的目标,精确治理交通拥堵,公众出行效率、出行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缓解停车难一直是城市治堵的重中之重。今年,南太湖新区在新、改建完成9公里道路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停车空间,新增停车位达到2500余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300余个。

除了出行方便、停车顺心,今年南太湖新区还开展了“民选民评”交通堵点活动,精确治理交通拥堵点。

长期以来,龙溪大桥一直是久治未愈的老堵点。今年,有关部门对龙溪大桥进行桥梁加固的同时,密切结合“民选民评”堵点建议,对该路段进行改造拓宽。

“龙溪大桥是连接南太湖新区与老城区的主要交通动脉。”该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20日起,龙溪大桥正式进行封桥施工,其工程进度备受市民关注。8月15日,龙溪大桥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并通过验收。

如今,龙溪大桥桥面经过维修改造,焕然一新,桥两侧经过美化,也变得更加整洁。龙溪南路桥头段从双向四车道拓展到七车道,车辆途经龙溪大桥不再拥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过此次改造,龙溪大桥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该路段的交通拥堵,市民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