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每天6小时高强度训练 今天湖州这位职员参加国庆游行

发布时间:2019-10-01 15:25:4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张斌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斌 记者 吴丽燕)10月1日早上7点,南浔区双林镇邢窑村内,村民俞新根早早叫上亲戚朋友,一大家子围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11点42分,伴随着《走在小康路上》悠扬的歌声,看到电视屏幕上,女儿俞菲菲所在的“美好生活”群众游行方阵从天安门前走过,俞新根赶紧拿出手机录下了视频,高兴地说:“真为她感到骄傲。”

  庆祝大会上,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沿长安街由东向西通过天安门核心区。今年34岁的俞菲菲就是群众游行方阵队伍中的一员。

  俞菲菲所在的方阵

  俞菲菲是一名普通的金融职员,记者电话采访她时,她内心的激动还未平复。“真的是发自肺腑的激动,尤其是在路过天安门中间的时候心跳都加速了。”

  8月初,当她得知被邀请参加群众游行时有激动、有兴奋,更多的是意想不到。为了不在初试中被刷下来,俞菲菲和公司同事自发从最基础的体能训练抓起。她告诉记者,那段时间,早上五六点钟起床,绕着公园走上10公里,以适应下阶段的训练强度。

  虽然走过天安门只有2分钟的时间,但俞菲菲却为此苦练了两个多月。从基础训练、提升训练、集散演练、应急演练,再到边框稳定性训练、行进速度训练、人车配合训练,每天6小时以上的高强度训练,双脚时常磨破皮,但她没有放弃,咬咬牙,擦点药,继续训练。

  为了能够安心训练,俞菲菲放弃了暑期与儿子共处的机会,把儿子送回了双林老家。“虽然才上二年级,但很懂事,每次视频电话总鼓励我说‘妈妈加油’。”俞菲菲表示,父母和丈夫的鼓励也给了她莫大的动力。国庆节前一晚,自己激动地整夜未眠,一直想象着走过天安门的场景。

  据悉,俞菲菲所在的“美好生活”群众游行方阵由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电力维修工、金融服务职员等多职业人群,共计3200多人组成。这一方阵向全社会展示了:只要奋斗,就值得被尊敬;再平凡的工作只要坚守,就会变得美好。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