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两山”路上做标兵!安吉余村元素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10-01 15:23:55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看呀,汪玉成书记在彩车上向全国人民挥手啦!”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进行到群众游行阶段,当“希望田野”方阵经过天安门,安吉余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余村村民陈红霞家的小院里,观看直播的人们顿时欢呼起来。

微信截图_20191001151606.png

  通讯员 张卉 摄

  “从‘卖石头’的村庄蜕变成‘卖风景’的美丽乡村,余村的故事现在全国闻名了!”村民汪苗青自豪地说。国庆假期里的余村,游人如织。得知原支书鲍新民和现任支书汪玉成都受邀参加国庆大典,陈红霞特意把电视搬到院子里,邀请左邻右舍和游客一起观看现场直播。

  没过多久,出现在屏幕上的“青山绿水”方阵再次点燃了大伙的激情。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就是在余村首次提出“两山”理念。现在的余村人,越来越能深刻体会“两山”的意义。“总书记的话,为我们指明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党员李熙庭说。去年,余村旅游业收入超35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44680元。

  通讯员 张卉 摄

  庆祝大会结束后,鲍新民和汪玉成先后给村里打来电话,与村民分享激动的心情。汪玉成说:“余村元素出现在庆典上,真的太骄傲了,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两山’之路走下去,进一步实现绿色兴村、绿色致富。”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