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打卡湖州新晋网红点①丨避开人流,母亲河边崭新绿道等你来

发布时间: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国庆长假,如果你不想出门看人海,想找一处既能听溪水潺潺,又能涨知识的地方,那么湖州人的“母亲河”——东苕溪边新建成的绿道绝对适合你。它被誉为“湖州1号绿道”,眼下,百亩花海开得正艳,小伙伴们可以去打卡啦!

  东苕溪绿道北起湖城浮玉大桥,南至德清洛舍,长度约52公里,与德清段27.6公里苕溪绿道相接,总长约80公里。

微信截图_20191001152239.png

  通讯员 项飞 摄

  该绿道以“苕溪水云绿道”为设计主题,穿越南郊风景区和东林、埭溪等镇,挖掘沿线村落的乡野趣味,串联沿线景点,打造“杉林漫步”“古梅飘香”“芦海飞花”等特色景观,并选用彩叶植物、开花植物,营造“四季有景、多彩苕溪”的美景。

  这条绿道,沿途有怎样的风景?哪里适合拍照打卡?别着急,往下看。

微信截图_20191001152315.png

  从湖州南门出去,一路沿着东苕溪大堤而行,一条穿行于山林、水岸、花海中的生态绿道跃然眼前。

  东苕溪绿道分东、西两岸,分碧浪湖和苏台山两个入口。

微信截图_20191001152352.png

  东岸绿道两旁树木林立,林下花香满径。

  赏完花海,可以到边上来个露营。由吴沈门水闸改建而成的驿站,建有占地8000平方米的露营区。

  白天到对面的极限运动场感受惊险刺激,晚上回到营地,在漫天星空下扎个帐篷,度过浪漫的一天。

微信截图_20191001152156.png

  沿东岸林间绿道北上,来到鲇鱼口驿站。站上15米高的塔楼,可以远眺鲇鱼口水闸及东西两岸绿道。到了冬天,这里还有芦海飞花的美景。  走过吴沈门大桥,来到西岸。这里有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有历史久远的古树。吴沈门茧站边上的三棵香樟树,有着近百年的历史,见证了东苕溪的变迁。

微信截图_20191001152122.png

  除了游览场景,绿道还增加了展示湖州水文化的石碑、诗赋栏等景观小品,将水利工程与生态、文化、景观、旅游有机融合。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