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台风“米娜”或将登陆浙江 国庆假期湖州天气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9-09-29 16: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国庆长假近在眼前,大家是不是早早准备好了出游计划,就等着放飞啦!最近阳光霸屏,好天气持续在线,既有中午前后属于夏天的热,也有早晚时分仿如初秋的凉。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国庆长假期间天气到底怎么样呢?

  湖州市气象台今天14时30分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今天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7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最大可能在明天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1日下午擦过或登陆我省北上。

  另据湖州市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的国庆假日天气,预计今年国庆假期两头有雨,中间晴好。1日受18号台风“米娜”外围影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5~6级,太湖湖面及高山区阵风7~9级;2日阵雨转阴到多云,3~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6~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阴有时有阵雨,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17℃左右。

  可见,台风“米娜”的出现,无疑将打破近段时间这份平稳的天气。小伙伴们出行需提前规划并注意安全。

  短期预报(29日8时发布)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明天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东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19℃;今天最高气温:28℃。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29日8时发布)

  10月1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27℃,东北风5~6级,太湖湖面及高山区阵风7~9级; 

  10月2日(周三):阵雨转阴到多云,22℃~28℃,偏北风4~5级; 

  10月3日(周四):晴到多云,21℃~31℃,偏北风3级; 

  10月4日(周五):晴到多云,21℃~30℃,东北风3级; 

  10月5日(周六):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21℃~27℃,东北风3~4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