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塔巴”走远 秋分将至 本周晴好天气持续

发布时间:2019-09-23 17: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周末湖城受台风“塔巴”外围影响,太湖、高山地区刮起了10级阵风。不同于昨日的阴沉天气,今天上午,太阳早早地冒出了头,气温似乎也慢慢爬起了上坡。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23日至26日受高压控制,以晴到多云为主;27日至28日云系增多,多云到阴为主,29日转多云。虽然好天气持续,但毕竟已经到了九月底,早晚温差也逐步拉大。周内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只有16℃左右。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今日15点50分秋分将至,“秋分”与“春分”一样,都是古人最早确立的节气。太阳到达黄经180度时,进入秋分节气,到了昼夜平分之时。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不时有秋雨降临,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啦,但是湖州还没达到气象意义上入秋的标准,因此我们现在还处在夏天的尾巴上。

  据湖州市气象台预计,这样的好天气持续有望延至国庆小长假,届时最高气温可能回升至30℃。小长假具体天气预报,本端也会持续关注。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3日(周一):多云到晴,17℃~27℃,西北风3级。

  9月24日(周二): 晴到少云,16℃~27℃,偏北风2~3级。

  9月25日(周三): 晴到多云,17℃~28℃,偏东风3级。

  9月26日(周四): 多云转阴,19℃~26℃,东北风3级。

  9月27日(周五): 多云到阴,20℃~27℃,东北风3~4级。

  9月28日(周六): 多云到阴,20℃~27℃,东北风3~4级。

  9月29日(周日): 多云,19℃~28℃,偏东风3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