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台风“塔巴”对湖州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19-09-21 17:58: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9月21日8时30分,湖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塔巴”外围影响,预计吴兴区、南浔区今天阴有时有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平原风力5到7级,太湖湖面和高山区阵风8到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随着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的靠近,湖城入秋的脚步也随之加快。白天如果要出门,只要不在太阳底下暴晒,都不会觉得太热。9月20日,安吉和德清局部山区最低气温仅在13℃上下,是进入9月以来气温最低的一个早晨。“塔巴”目前的走势如何?接下来对湖城天气有什么影响呢?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于9月21日凌晨进入东海,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21日夜里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

虽然“塔巴”不会登陆我国,但由于体积庞大,所以依然会对我国东部海域造成影响,对浙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大风上。湖州市受其外围气流影响,今明两天云系增多,有分散性阵雨,同时风力增大。23日起天况转好,但早晨的气温还将下降出新高度,24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7℃左右,衣着方面请注意适时调整。

(综合湖州气象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