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这个展值得一看!他收集的近3万张老报纸记录新中国奋斗足迹

发布时间:2019-09-20 17:46:07 来源: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沈勇强)近日,湖州南浔古镇,人头簇拥,热闹非凡。各地的游客及收藏爱好者齐聚景点刘氏梯号内广场,参加“奋斗的足迹 光辉的历程——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报纸精品展”开幕式。除来自浙江本省的报友出席开幕式参观展览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湖北、山东等省市的报友参加。

这是南浔资深集报人潘建中在湖州举行的第二次大型报展。所不同的是,这次的报纸展览,全部是以新中国成立70年间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突发事件等为主体的号外报纸,主题鲜明,内容震撼,展品新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潘建中热衷于报纸收藏已有30多年,收有1.2万多种种类近3万张旧报纸。本次展览的报纸是潘建中从全部收藏品中精选的三百多种号外,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奋斗的足迹 光辉的历程——新中国七十年辉煌成就报纸精品展”是南浔历史上的第一次报纸展览,是古镇发展文博事业、挖掘文旅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展览由中共南浔区委宣传部主办、湖州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当代报纸民间收藏博物馆(筹)协办。报展将持续到10月10日。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