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教育援疆再添新绩 柯坪·湖州国庆中学迎首批学生

发布时间:2019-09-07 06:42:00 来源: 湖州日报 陈栋

  (原标题:湖州援建!这所新学校开学了)

  “全体立正!”“稍息!”在新落成的柯坪·湖州国庆中学的操场上,宏亮的声音传来,刚升入高一的孩子们近日已在紧张军训。

  作为湖州援疆交钥匙项目,柯坪·湖州国庆中学建设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一期投资7482万元,其中湖州市援助资金5763万元,包括建设教学楼、行政楼、学生及教师宿舍、食堂、标准化运动场等,设计规模24个教学班级,可容纳1200名学生。秋季开学后,柯坪县就拥有了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普通高中,柯坪·湖州国庆中学也迎来了学校第一批学生。

微信图片_20190906181428.jpg

    毕业于柯坪县第二中学的高一新生古丽巴努尔·艾克拜尔兴奋地说:“军训很锻炼人,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心。想到能在这么美丽的学校中学习生活,我太开心了!我要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来柯坪之前,我真的没想到学校的设施条件能这么好,保障很充足。作为一个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新教师,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陪伴,扎根边疆,奉献青春就是我最崇高的使命。”来自黑龙江的年轻教师张艳超说。

  负责该交钥匙项目的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许行峰介绍,新建成的柯坪·湖州国庆中学的教学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有效解决了柯坪县普通高中教学及辅助用房和学生宿舍不足的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这是第九批湖州援疆人值得自豪的一件大事。

  为了进一步推动柯坪县域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近年来,市援疆指挥部除了新建柯坪·湖州国庆中学外,还先后投入1750万元新建亚尔巴格幼儿园,对全县29所幼儿园的教育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实现了“有声童书馆”示范提升项目全覆盖,推动了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打造了一系列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再到高中的完整的全链式教育援疆基础设施体系。

  “我们坚持‘援疆一批人才、带出一批人才’的理念,要变教育援疆的‘输血’为‘造血’,实现‘人才顶岗’向‘人才帮带’转变。”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沈孔鸿说,接下来要努力实现教育援疆再亮化,充分发挥专业人才队伍作用,创新拓展人才工作室的内涵和外延,全面提升“传帮带”效果。同时,积极开展两地人才交流合作,采取柔性挂职、两地培训、委托培养等方式,继续加大各领域的人才培养。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