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6个项目胜出并签约 南太湖新区招才引智瞄准“高精尖”人才

发布时间:2019-09-04 08:53:18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唐彧)9月3日,2019“白鹭杯”首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湖州举行,来自智能制造、大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的10个项目进行激烈PK,最终,“增强现实光学显示模组及衍射光栅产业化”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30万至80万元不等的政策奖励,并现场签约。这也标志着历时两个多月的2019“白鹭杯”首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微信截图_20190903182254.png

  据了解,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由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是该区成立以来以赛引才的重要活动之一。前期共设立了上海、北京、深圳、海外和湖州五个分赛场,汇聚了来自全球的213个项目。当天的决赛现场,10个项目的参赛者分别通过PPT路演,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各自的项目情况、创业创新理念、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将为新区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精尖”人才创业团队。

  “我们这个项目对振动、温度、湿度等环境要求很高,南太湖新精英计划产业园充分满足了我们对环境的要求。而我们的项目又与南太湖新区的产业发展匹配度很高。希望通过我们项目的落地,能进一步优化当地产业发展,实现发展共赢。”获得一等奖的“增强现实光学显示模组及衍射光栅产业化”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光学博士孟祥峰对于项目落户南太湖新区诚意满满。

  “南太湖新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的践行者和先锋队,为了把南太湖建设好,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世界眼光、掌握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南太湖的建设和发展,为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的源头活水。”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建丰介绍,新区围绕“产业引人才,引进人才聚产业”,全力打造科技城为核心,专业产业园为支撑的产城融合一体体系,规划80多平方公里的科技城核心区建设已见雏形,生物医药产业园、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园、信息经济产业园、滨湖总部经济产业园等万亩平台建设成型,承接大科技项目、产业项目的基础已完全具备。

  在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方面,该区出台了“1+N”政策体系,比如,给予高层次领军人才项目100至600万的创业创新奖励;给予本科学历以上引进人才5至35万元的购房补助或500至1500元/月租房补贴等。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集聚各类科创平台56个,扶持培育众创空间23个,全市30%高层次人才集聚在此。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