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持续推进绿色制造 湖州工业转型升级向生态看齐

发布时间:2019-09-02 06:3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工业向生态转型升级

  记者日前在南浔区浙江丽象木业有限公司内看到,一条全新改造的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这已经是企业最近几年来第四次对生产线进行技改。董事长吕胜伟告诉记者,丽象木业近四年在绿色技改上的投入已突破亿元,一系列的技改一方面提升了企业综合实力,另一方面也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

  像丽象木业这样的企业主动寻求绿色技改在湖州的工业领域中并不少见。近年来,湖州市深入贯彻制造强国战略,践行“两山”理念,在工业领域持续推进绿色制造,实行了一系列绿色发展的举措。今年上半年,湖州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7.2%,列全省第3,淘汰落后企业163家,腾出用能空间9.75万吨标煤。

  为加快推动重点块状行业整治提升,湖州市通过疏堵结合,强化差别化价格政策、工业平台边界管理等措施,以喷水织机、小铸造、塑料制品、钢琴、竹木制品等行业为重点,加快推动一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整改无望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作坊)出清,推动符合入园要求的企业整改后分类入园集聚、改造升级。截至6月份,全市完成整治“低散乱”企业整治2106家,提前完成省定目标。

  今年湖州市还针对煤气发生炉淘汰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和再排查,特别开展了机械行业在用中频炉实地核查,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制定详细淘汰或改造方案,全面完成了铝壳中频炉拆除工作。按照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湖州市还以易引发生产安全、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的乡镇(村)工业区块、加工点为重点,完成1013家“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任务。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