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州分院挂牌

发布时间:2019-08-31 17:40: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8月31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州分院在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今后,湖州人找省城专家看病将更加方便。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丰富,医疗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承担着湖州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各类疾病的诊治和危重疾病的抢救工作。2017年,湖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挂牌,儿科学发展水平有所提升,但儿童保健工作仍是该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短板。

  “接下去,我们将充分发挥在儿科方面的先进管理理念和优质医疗技术资源等优势,将湖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派驻单位,通过建立名医工作室、专家驻点帮扶、师徒结对等多种途径,在学科建设、管理提升、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在当天举行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签约开展院地儿童医疗保健战略合作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州分院签约揭牌仪式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强介绍说。早在2002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就和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签约缔结协作医院。多年来,双方紧密联系,互动频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通过接收人员进修、派出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为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学科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里深度合作,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将争取创建儿科亚专业学科的建设,重点建设新生儿科、小儿内分泌科、小儿呼吸科、小儿神经内科、儿童保健科等学科,全面提升湖州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水平,为湖州市儿童保健工作的赶超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湖州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健康湖州战略,主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发展大战略,将融入杭州都市圈作为推进区域合作、实现开放发展的重要载体。湖州市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州分院成立后,不仅有利于提升我们医院儿科帮扶学科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也将提高我们在湖州市及其周边区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步扩大服务半径,吸引周边区域群众就医,就诊率也将逐年提高。”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顾春健说,通过三年甚至更长的合作,让湖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成为一个既具有专科特色又能开展综合诊疗的大型妇女儿童医疗平台,方便湖州及周边的老百姓。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