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惠及1.5万多户 湖城27个小区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发布时间:2019-08-31 06:45: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中心城27个小区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惠及居民用户15186户、消除隐患监护点2749处

  近日,随着湖城新华苑内最后一段老旧燃气管道完成替换,湖州市中心城区27个小区老旧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工作圆满收官。作为该项工作的施工方,市城市集团旗下湖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交出了5年改造老旧城市燃气管网中压管道约1109米、低压管道68170米的成绩单。

  “2014年,公司在对经营区域内的老旧小区埋地钢制天然气管道进行防腐层检测时发现,这些老旧小区地下管道均存在不同程度防腐层的破损点,甚至是腐蚀穿孔现象,稍有不慎就会酿成重大安全隐患。”该公司工程部副主任李哲乘说,为从源头上杜绝铸铁管网“跑、冒、漏”现象,有效提升燃气设施安全水平,他们在向上级汇报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了东白鱼潭、潜庄、碧波苑等27个小区老旧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工作。

  据介绍,小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开展后,该公司把其列入湖州新奥燃气总经理督办项目和年度重点工程,并委派专人跟踪工程进展程度,及时检查现场施工质量和安全措施到位情况。为加快推进工作步伐,各个工作组分工明确又协同配合,起到了“1+1>2”的效果。

  截至本月,该项工作共惠及庭院低压管道居民用户15186户,消除安全隐患监护点2749处,燃气泄露事故率降低50%。在老旧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工作迎来全面胜利的背后,是所有小区居民对项目施工的信任。

  群众的支持,源自施工过程的讲清楚、广宣传、守信用。家住南白鱼潭小区的独居老人严师傅,对该项工作的态度就经历了从不理解到全力支持的转变。“一开始我看他们把管子装到窗子外面,觉得不安全就投诉了,没想到马上就有小伙子上门给我讲解关于天然气的知识,他们工作确实很认真。”他告诉记者,正是这样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他对燃气管网改造工作真正放下了心。“这几年来,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反复上门宣传燃气知识、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有时候为了联系一些已经搬家的居民,我们要连续蹲点一周以上,但只要工作能让广大居民满意,我们就觉得流下的汗水都是值得的。”李哲乘说。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