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合作共赢! G60科创走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在湖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30 17:19: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8月30日上午,来自上海松江、苏州、杭州等九城市的智能装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200多名嘉宾齐聚湖州,共同见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成立。

  去年6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迈入3.0版,发展为覆盖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一廊一核九城”总体空间布局。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布局,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生物医药七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产业联盟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先后成立了9个产业联盟和1个产业园区联盟。

  本次牵头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是湖州市扎实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湖州一直致力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展对内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共享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红利。作为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牵头组建城市,近年来,湖州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以物流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梯、地理信息、农机、节能环保装备、数控机床及关键部件等为代表,规模超千亿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在国内或国际市场所占份额排名领先,也具备日益增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98家。上半年,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4%,高于全省9.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湖州将聚焦当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新机遇,积极打造G60科创走廊区域内智能装备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为实现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湖州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谭建荣院士,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方院长、国千特聘专家房殿军教授等13位专家被聘请担任专家委员会成员。现场,诺力装备、德马科技等4家联盟企业发布最新成果、前沿技术。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