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斩获银牌!湖州学子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

发布时间:2019-08-28 17: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中国选手团体总分位列第一。中国共派出63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其中浙江代表团4人。湖州学子杨应政摘得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银牌。

  杨应政

  杨应政出生于1999年2月,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镇人,就读于安吉职教中心(安吉高级技工学校)。作为职业学校的学生,他从入学开始,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抓住一切可以动手实践的机会提升技能水平。经过多年不断的磨砺,多次获得市级、省级大赛奖项。2019年8月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勇获本届世界技能大赛银牌,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在56个项目上竞逐高下。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行。

  近年来,湖州人力社保系统紧扣湖州市产业发展实际,深入实施“金蓝领”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加快技师学院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大赛,加大对世赛选手、技术指导专家团队奖励力度,技能人才数量和水平显著提升。2017年以来,湖州市每年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其中2018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1.82万,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9.35万占技能劳动者比例为36.5%,高技能人才新增和占比均位居全省第二。技师学院建设和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湖州市技师学院成功扩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湖州工程技师学院(筹)成功申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安吉高级技工学校成功申建第44届和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及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家,其中国家级2家。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