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9天募得1850万 湖州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障基金

发布时间:2019-08-28 06:45: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市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障基金首次募捐总额达1850万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为给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更坚强的保障,日前,湖州市正式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障基金,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市慈善总会等联合发起基金的首次捐款活动。活动开展后,市、区县两级联动,17家爱心企业和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支持,在短短9天内,共募得捐赠1850万元,将用于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保险。

  近年来,湖州市志愿服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从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满城红马甲”,到2018年的抗击冰雪灾害“雪地黄丝巾”,再到今年防御“利奇马”的“风中逆行者”,全市80余万志愿者,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也为志愿服务搭建了众多平台。今年3月,湖州市成立了全国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为志愿者提供教育培训平台;8月,开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为志愿者管理和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提供了线上管理平台。而此次设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障基金,更是为社会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搭建了保障平台,标志着湖州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管理、培训和保障“三驾马车”合力驱动的新阶段。

  在8月26日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障基金捐赠签约活动上,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17家捐赠单位分别与市志愿者联合会进行了捐赠签约,吴兴农商银行在捐款同时还向志愿者集体授信5亿元,中国人寿湖州分公司捐赠了100万元志愿者保险……这充分展示了湖州作为一座大爱之城的温度与涵养,更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阶段,市志愿者联合会和各区县文明办将负责基金的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并将引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集小爱为大爱,为高水平打造“六个城市”,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凝聚爱的力量。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