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汽车可以空中加油?全国首座空中加油站现身湖州

发布时间:2019-08-20 16:49:3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李世超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李世超)没有加油岛,加油枪就吊在空中……近日,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港湖大桥下的中石油加油站完成改造,一亮相就成了“网红”。据悉,这是中石油推出的首座“空中加油站”。

  8月15日下午,记者开车去实地体验了一回“空中加油”。在加油站入口,前方地面上用蓝色、红色、橘色划出了一个个停车位,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燃油标号。“92号汽油停在橘色车位。”了解到记者要加的汽油标号,工作人员一边指挥停车,一边伸手拉了一下头顶的绳子,原本吊在半空的加油枪便自动降了下来。随后,他在加油枪前端机器显示屏上输入金额并开始加油。加完油,再拉下引导绳,加油枪又自动收了回去。

  “真方便,都不用考虑油箱盖在车子左边还是右边,而且没了加油岛视线便没阻碍,不用担心碰擦了。”在记者旁边加油的沈先生连连夸赞。

  加油站站长孙晓敏介绍,这个加油站本身面积有限,之前使用固定式加油机,车子一多便会出现拥堵。经过改造,取消了加油岛,腾出了地面空间,方便了司机通行。

  加油是方便不少,但是这些油枪悬在半空中,遇到台风等特殊天气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孙晓敏给记者演示了一番,原来空中加油枪有三个悬挂位置,平时在待用位置悬挂,使用时会往下降,一旦遇到特殊天气,还可以将其收回到最高位置。

标签: 加油站;空中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