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所有织里人:“织里·知礼”五美知礼人评选启动啦!

发布时间:2019-08-18 06: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林婧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林婧8月16日晚,“织就梦想•幸福这里•我们的70年”织里镇2019年度“织里•知礼”五美知礼人评选启动仪式在织里镇利济文化公园举行。

  “老百姓认可的才是最美知礼人。”活动现场一位2018年“五好”知礼人获奖代表说。通过两年的评选活动,正能量成为织里人的风向标。织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杰说,今年的评选将与五年一届的“千名好人、百名榜样、十名模范”评选活动同步进行,进一步扩大了评选的覆盖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当地艺术团和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有深情的男声独唱,传统悠扬的越剧,还有激情澎湃的架子鼓合奏。现场的观众时不时拿出手机来进行拍照留念,有些顽皮的小朋友还钻过栏杆来,蹲在地上看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在全镇45万新老织里人中广泛开展,户籍不限,凡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可由各单位推荐或个人填写《织里镇“五美”知礼人推荐表》,也可通过知礼热线、知礼邮箱、知礼平台、知礼信箱和形象大使五大渠道,直接向组委会推荐或自荐符合条件的人选。

  评选共设最美建设者、最美守护者、最美志愿者、最美乡贤、最美家庭五个类别,挖掘一批事迹感人、群众认同的最美知礼人,共计评选产生150个“五美”知礼人,每个类别各设20个知礼人和10个提名奖。

  织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织里·知礼”的系列活动的第三年。从2017年的“五星知礼人”,2018年的“五好知礼人”,到如今评选的“五美知礼人”,都是紧扣“织里•知礼”品牌、深入基层全面开展的知礼人评选活动。

  据了解,在正式候选人确定后,将在10月8日至11月15日期间,按类别在“织里城事”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和公示。

  【链接】

  “织里·知礼”系列活动的评选是一场海选,在织里居住包括暂住一年以上的个人、家庭和团体均可参评。

  2017年1月14日落幕的“织里·知礼”五星知礼人评选活动,着眼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新老织里人文明素养和织里镇小城市文明形象。

  评选设置了品行之星、新风之星、辛勤之星、诚信之星、兴业之星五个奖项,评选出50名最美“五星”知礼人,以及46名提名奖获得者。其中,获奖者有平安大姐社会工作室创办者徐维丽,五十年如一日为织里人广播的王金法等等。

  2018年,“织里·知礼”系列活动更是将“知礼”二字贯彻到底,更是增加了团队、家庭的参评群体。从知礼人推广到人群,礼从学习榜样到形成群体,再到形成氛围。

  “五好”知礼人评选活动设有知礼好团队、知礼好家庭、知礼好员工、知礼好青年和知礼好孩子五个奖项。在历时数月后,最终从13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78名获奖者和50名提名奖获得者。

  两届以来,织里镇当地通过单位推荐、亲友推荐、邻里推荐、工友推荐和自我推荐等多种形式,共发现了3000余件好人好事。

标签: 评选;织里镇;启动仪式;织里•知礼;文化公园;推荐;织就;提名奖获得者;获奖者;奖项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