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9年来首次摘金 德清“车神”范冰冰世青赛上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9-08-16 18:1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力中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力中 记者 孟琳)北京时间8月15日,从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19场地自行车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传来喜讯,由德清籍运动员范冰冰等三名队员组成的中国女子自行车队,以34秒146的优势成绩,将劲旅东道主德国队抛在身后,勇夺团体竞速赛冠军。德国队获第二名。

  “这是中国队出征世界青年锦标赛9年来第一次摘金。”中国自行车队教练阎立恒介绍。据悉,这也是范冰冰继今年2月获得场地自行车亚洲锦标赛青年女子团体竞速赛和青年女子个人500米计时赛两枚金牌后的又一次夺冠。

  “我们这里还是早上8点呢!”下午2点,远在千里之外的范冰冰给德清少体校的启蒙教练徐鑫海发来微信,感谢家乡人对她的关心与支持,她会继续比好下一场比赛。

  首次参加世青赛的范冰冰,在这次团体决赛中领骑第一道。虽然队员间都是临时组合,但是大家拼劲很足,配合默契,最终战胜对手,拿到了第一。

  出生于2002年的范冰冰,是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人。小学时因为身体条件突出,选入德清县少体校,继而进入湖州少体校训练。2015年,范冰冰进入浙江省自行车队,正式开始系统练习场地自行车项目。

  近3年来,在全省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范冰冰连续获得所在组别行进200米个人计时赛、原地500米个人计时赛和团体竞速赛三项冠军。2018年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即获得团体竞速赛的冠军。在去年召开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竞速赛中,范冰冰为东道主湖州夺得首枚金牌。

标签: 范冰冰;场地自行车;团体;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东道主德国队;北京时间;德国柏林;中国女子;少体校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