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共筑技能人才高地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8-15 17:58:2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有关要求,落实《长三角地区共建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8月15日上午,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在湖州举行。

  此次会议以“携手共筑技能人才高地”为主题,来自上海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的九城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参加了本次联席会议,会议在九城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职业院校校际战略合作、校企合作、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战略合作、劳动关系治理区域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宣读了九城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倡议书,围绕进一步推进校企跨区域合作、地校合作、校际合作、建立技能人才需求发布制度等八方面发出倡议,对加强九城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开幕式结束后还将举行4场技能人才专题研讨会, 考察湖州市区县部分重点企业、职业学校,通过这些信息传递,切实增进九城市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与合作。 

  人力社保部门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G60科创走廊建设中,发挥人才支撑和民生改善的职能优势,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持久的人力资源保障。而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可以有效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近年来,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扣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岗位技能、创业等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探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有利促进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去年以来,湖州市城镇新增就业 18.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5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99万人,登记失业率2.19%;新增大学生创业主体1.12万家,落实各类补贴1.27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亿元;新增高技能人才2.67万人,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完成率列全省第二。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