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欠赞!安吉市民“任性”送交警6台冰箱 没想到交警更“任性”

发布时间:2019-08-14 18:3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贤飞 陈博巍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贤飞 陈博巍)8月9日上午,安吉爱心市民方敏送了6台冰箱给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没想到,一个星期来,交警却做了一件更“任性”的事,赢得了社会的广泛点赞。

  夏日炎炎,持续高温,交警、环卫工很多户外工作者始终坚守在一线,为城市发展做着自己的努力。城区的交警岗亭,本身就是一个爱心岗亭,经常帮助走失人员、困难群众,并为他们提供药品、饮料、方便面等。不过,高温天里,值班岗亭里却没有冰箱。正是看到了这点,市民方敏赠送了6台冰箱,方便他人解暑降温。

  既然这些冰箱和饮料代表着市民的心意,那该怎么用好它呢?早在去年夏天,安吉城区街头上就出现了10多处爱心冰柜,为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药品、食物等。为此,交警决定,将这些冰箱与户外工作者共享。

  “师傅,外面这么热,快进来喝口水,歇一下。”8月14日上午10点多钟,安吉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的交警邀请在路口扫地的环卫工叶宗武到岗亭休息。辅警副班长李于峰从爱心冰箱拿出两瓶饮料,递给叶师傅。

  叶宗武负责胜利路(人民路至天荒坪路路段)的保洁工作,至今已有数年。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就成了岗亭的常客,今年来这里休息、喝水、上厕所的次数就更多了。“这位胖小伙,不仅送水给我喝,还送水果给我吃。”叶师傅指着墙角处正在查询资料的警员说,这里的民警、辅警都像亲人似的,让他心里一直感觉暖融融的。

  安吉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指导员童炜炜表示,一瓶冷饮对于冒着高温酷暑、挥汗如雨的室外工作者来说,凉在嘴里,甜透心底,交警切身感受到了这份爱心,所以更要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一个星期以来,安吉中心城区5个岗亭共对外提供了600多瓶冰镇饮料。

标签: 冰箱;交警;安吉;岗亭;方敏;中队;县交警大队;爱心市民;爱心;浙江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