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湖州助力新疆柯坪建成首所普通高中

发布时间:2019-08-13 18:03: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8月13日,新疆柯坪湖州国庆中学“交钥匙”仪式在新疆柯坪县举行。该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一期投资7482万元,其中湖州市援助资金5763万元,包括建设教学楼、行政楼、学生及教师宿舍、食堂、标准化运动场等,设计规模24个教学班级,可容纳1200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后,柯坪县将拥有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普通高中。

据悉,自2016年12月,湖州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在两年多时间里,他们深入走访调研,找准援疆重点、当地需求和湖州市优势的结合点,在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湖州市共实施援疆项目51个,安排援疆资金2.85亿元。

为全面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条件,湖州市投入援疆资金1300万元,完成了柯坪县亚尔巴格幼儿园和农贸市场迁建项目;为扎实推进农村安居工程,三年来累计投入援疆资金5095万元,完成3602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做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通过“双十示范、双百提升”工程,新建1所幼儿园和对27所幼儿园改造提升,实现全县幼儿园改造提升工作全覆盖。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我们还帮助柯坪县进行造血增收促就业。”市区域合作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帮助柯坪县引进了成都诺顿服装有限公司等7家纺织服装类企业,精心制定落实相关政策,合力促进稳商就业。

为方便贫困户就近就业,湖州市通过精准选址和引导就业“两步并走”,把厂房建在乡镇、村,两年来协助受援地建成1.84万平方米厂房配套工程和2个卫星工厂、4个扶贫车间,帮助120余名建档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与此同时,点面铺开“万亩亿元”工程,以市援疆指挥部挂钩联系的深度贫困村托玛艾日克村为黑木耳种植示范点,深入发动群众,通过后方专业技术支持,严格把关菌种,带动直接参与种植黑木耳贫困户119户,帮助种植贫困户实现增收。

两年多来,湖州市第九批援疆教师和医生团队也发挥不怕苦、职责双肩挑的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工作。截至目前,两期20名援疆教师和22名支教教师顶岗上课1.3万余节次,听评课540节次,有效缓解了柯坪县师资力量不足的压力;医疗团队诊疗8400余人次,实施手术340台次,参与抢救重症患者72人次,帮助开展10项医疗新技术应用,组织专门力量帮助开展“二级甲等医院”创建。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