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提供全链条服务 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13 16: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8月12日,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成立仪式在湖州举行。作为长三角区域首个以人才为核心的综合性集团公司,该集团打破传统人才发展模式,聚焦人才引进招聘、人才园区运营、人才创业投资、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公寓建设、人才综合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人才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全链条服务。

成立仪式现场 通讯员 钱轶超 摄

“我们把人才工作看作一个链条,从人才引进,到落地创业,再到培育助推,最后到安居乐业,努力为来湖人才提供闭环服务,让人才选择湖州、爱上湖州、留在湖州。”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人才集团将与国内知名企业和一流机构开展合作,着力打造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人才发展新标杆,以人才高质量集聚引领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

目前,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已在市区黄金地段集中建设首批集智能管理、5G网络等为一体的“五星级”人才公寓。同时建立了“集中办理、专员服务、全程跟踪”的“一站式”人才服务机制,打造集政务服务、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等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体,最大程度简化高层次人才办事手续,全面优化提升人才创业融资、上市辅导、住房租房、子女教育等各方面服务。下一步,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将以湖州科技城智能科学中心为龙头,构建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园等全链条式人才孵化平台,打造南太湖人才创业走廊。

会上还成立了湖州市高校创新中心和南太湖人才学院。

近年来,湖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南太湖精英计划”等系列引才工程,连续五年获得全省人才工作考核优秀市,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万余人。得益于人才工作的有力支撑,湖州的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好,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增幅列全省第3位;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20.4%和23.7%,增幅均列全省第1位。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