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刚刚 湖州启动防台风最高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08-09 15:22: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记者从湖州市防指了解到,8月9日13时,湖州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应急响应。这是该市自2015年以来第二次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 8月9日12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225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可能于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上午在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14~ 16级)。受“利奇马”影响,预计湖州市9日下午风雨逐渐加大,今天夜里到11日将有大暴雨,最大风力平原7~8级,太湖湖面和高山区9~10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