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54.7%!上半年湖州工业投资增幅领跑全省

发布时间:2019-08-08 08:57:49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上半年湖州工业投资增幅领跑全省)

  虽然已是盛夏,但长兴县林城镇的浙江欧姆柯液压机电项目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火热景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其中1号厂房主体结构完工,2号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项目计划年底进入生产阶段,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后续,企业还将马不停蹄地进行占地18亩的二期厂房建设,以进一步扩充产能。

长兴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场。 吴拯 摄.jpg

长兴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吴拯 摄

  今年以来,湖州市以实施产业质效突破行动为载体,强举措、补短板,聚焦项目双进,狠抓工业投资。1至6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54.7%,位列全省第1位,在建亿元项目573个,其中全市工业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98个,竣工121个。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投资成效显著的背后得益于湖州市在项目双进上的一系列有效举措。“一方面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机制,服务项目建设事半功倍,另一方面,随着重点工业项目库系统的建立,实现了项目进度的全程跟踪、动态管理。”

  “大好高”项目是工业投资的重点,借助湖州全球招商中心的平台优势,1至6月,全市签约项目221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54个,遴选认定“大好高”项目117个,特别是吉利整车、吉利变速器、中车零部件、万邦德、爱康、长城电工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对工业投资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为解决项目融资难问题,今年湖州市还启动了绿色项目提速贷,对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后按照1年、18个月、2年三个时间段投产,最低分别给予基准利率下浮10%、8%、5%的利率优惠,目前已审批授信19户,授信金额15亿元。

  项目要落地,土地是关键。结合“五未”低效用地处置,湖州市持续推进投资环境优化,今年上半年,在湖州市新增的1.1万亩建设用地指标中,通过“五未”土地整治盘活的有近一半。企业投资项目在享受拿地便利的同时,每亩都要保证税收30万元、投资400万元、产出500万元,有效提升了每个落地项目的质量和发展水平。

  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湖州市将加强项目管理,集中要素资源,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工作标尺,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20%,完成投资380亿元,新开工亿元项目300个。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