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省首个! “德清高新板”成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9-08-06 17:50: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超超 记者 孟琳)8月5日,德清县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银河证券进行“德清高新板”战略合作暨重点企业服务签约,就共同打造“德清高新板”达成三方战略合作。

据悉,“德清高新板”是德清县和中国银河证券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开设的板块专区。三方将通过支持符合条件的县内中小微企业在挂牌后通过股权投资、私募可转债等进行融资,以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培育优强企业走向高级别资本市场。区域资本市场联合头部券商,将服务企业功能下沉到县域一级,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初级阶段就开展券商规范化培育,这在全省还属首次。

签约仪式上,浙江瀚镪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冠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批“德清高新板”企业代表获颁证书。浙江瀚镪董事长盛力峰表示,浙江瀚镪自2013年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以来,在县金融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多种融资工具有效缓解了公司快速发展产生的资金压力。这次“德清高新板”设立,他相信能进一步为德清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开辟出新的融资渠道。

签约现场,三方还提出助力德清县实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211”行动计划,即三年服务企业超200家,推动企业挂牌超100家,每年实现企业直接融资1亿元以上。

近年来,德清县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和“融资畅通工程”工作要求,壮大资本市场“德清板块”。目前,全县拥有上市公司11家,约占全市总数的三分之一。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16家,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69家,形成资本市场梯次推进的良好格局。

德清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三方将积极推动县域中小微企业在挂牌后运用股权投资、私募可转债等融资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并重点加大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市场主体挂牌培育力度,为企业步入上市阶段乃至登入科创板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