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小候鸟”快乐过暑假 湖州免费暑托班惠及万名职工子女

发布时间:2019-08-04 06:51: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让“小候鸟”安全度暑假 今年暑托班惠及近万名职工子女)

“孩子交托给公司开办的暑托班,安全和学习都有了保障,我就不必在工作中担心孩子无人照顾了。”安吉县洁美科技职工林海峰说,孩子今年7岁,已经是第三年参加公司举办的暑托班了。据悉,安吉县洁美科技第四期“洁美笋芽儿”暑托班已于近期开班,该企业12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安吉洁美科技工会主席潘春华介绍,本期暑托班按年龄段分成三个班,面向企业所有职工适龄子女,实行免费入托,为期一个多月。期间企业聘请培训机构的专职老师以及志愿者10余人,对孩子们进行照顾以及安排书法、绘画、英语等十余项课程辅导,以此让孩子们能够开心玩耍,职工们能够在公司安心上班。

今年入夏以来,湖州市总工会统一部署,要求各级工会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主动谋划、积极准备,充分利用企业的人力资源、活动场地和生活设施,开展“关爱农民工、情暖‘小候鸟’”活动,以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暑假子女日间照料问题,保障职工安心投入生产工作。

“本次活动以办暑托班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兴趣类、活动类等项目,为职工及职工子女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生活。”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在全市广大企业及各级工会的支持下,“关爱农民工、情暖‘小候鸟’”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德清海明制衣、长兴红旗仪表、安吉洁美科技等一批企业,充分利用企业工会“职工之家”场地和设施,因厂制宜举办暑托班,通过亲子活动、“小候鸟”课堂、环保教育、科普实验、夏令营等系列活动,让职工子女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切实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统计,全市今年共开展“小候鸟”暑托班200余期,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惠及近万名职工子女。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工会还同步开展了职工自管儿童、困难外来务工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组织活动、慰问帮扶等形式,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又安全的暑假。

 “关爱‘小候鸟’活动是市总工会多年来服务职工的一个实事项目,是工会女职工组织的一项特色工作品牌。”该负责人说,今年,市总工会将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指导和典型示范等工作,进一步将这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走。

(原标题《让“小候鸟”安全度暑假 今年暑托班惠及近万名职工子女》,原作者童宁盈、陈彤。编辑王艺潼)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