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动动鼠标自动到账 长兴科技企业贷款全流程在线办理

发布时间:2019-08-01 18:10: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李波 张慧莲)不用出门,全程在电脑上操作,上百万的贷款就自动到了企业账上,近日,浙江晶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以这样的方式拿到了100万元的科技银行贷款。

工作人员在线审核

这家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致力于生产家庭影院用的激光扩散片。“企业正处于发展上升期,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和进行新项目的研发。”公司负责财务的经理李应元说,往年需要多次跑政府、跑银行的活,没想到今年连企业大门都没有出就完成了。

企业贷款之所以能够实现自动到账,得益于长兴今年正式启用的科技银行在线贷款系统。近年来,长兴为振兴实体经济,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各类高层次人才所创办的创业项目企业发展壮大,制定了扶持科技银行发展促进科技型企业壮大的政策意见,切实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瓶颈”。今年,当地继续探索金融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的新路径,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引入“互联网+”模式,上线在线贷款系统,更快更高效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为实现全流程办理,我们将申请、审核及贴息办理事项全部上网,县内中小微企业只要按照要求在线填报企业资料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就可完成审核,并自动转入贷款贴息环节,电子备档,真正实现了实现科技银行贷款‘跑零次’。”县科技局副局长易萍介绍。

就在前不久,浙江久鼎机械有限公司拿到了290万元的贷款,这是今年他们申请的1300万元贷款中的最后一笔。这家生产无缝钢管的企业自落户李家巷工业园区后,每年都申请科技银行贷款,企业发展速度惊人,产值从原来的几百万到如今已接近6000万元,企业负责人说,科技贷款资金的撬动作用明显。

“往年我要抱着一叠资料,跑至少3个部门负责人审核敲章,再把资料拿到银行,没个一星期,审核根本办不下来。”负责财务的汤程阳说,现在不一样了,只要材料备齐,扫描到系统里,点个上传,后面的事情政府就会替他们办完,企业只要等着贷款到账就行了。拿到贷款后,久鼎机械立刻开始了新项目的厂房建设和设备购买。

据统计,今年1至7月,该县已有100多家中小微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科技银行贷款3.31亿元,同时共接收企业贴息业务申请131笔,办理120笔,科技部门审批时间也由原来1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之内。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